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填缝剂怎么去除

为了让瓷砖缝隙位置保持美观,永不脏黑,很多人都会在瓷砖缝隙位置填充一些填缝剂,而填缝剂若填充过多或者是填充错误的话,则需要去除干净,那么填缝剂怎么去除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填缝剂
填缝剂

1、若要把填缝剂去除干净的话,可以先根据1:10的比例往草酸中加水进行稀释,再使用抹布沾一些草酸稀释液对填缝剂位置进行不断的擦拭,一般就可以去除干净了。千万不可以使用草酸原液直接对对填缝剂位置进行擦拭,否则容易对瓷砖造成腐蚀。

2、若要把填缝剂去除干净的话,还可以往家用洁厕剂中加适量的水进行稀释,再使用抹布沾一些稀释液对填缝剂位置进行不断的擦拭,一般就可以去除干净了。在稀释的时候,应该根据使用说明来进行加水稀释,从而避免影响到使用效果。

3、若以上方法都无法把填缝剂去除干净的话,或者是无法正确的掌握稀释比例的话,则可以在网上或者是实体店购买专门去除填缝剂的清洁剂进行清洁,这种清洁剂虽然很贵,但是去除效果非常好,并且操作方便。

4、若要把填缝剂去除干净的话,也可以使用抹布沾一些松香水进行去除。松香水是一种使用效果很好的溶剂,可以把填缝剂等污渍溶解掉,从而便于去除填缝剂。不过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否则容易对瓷砖造成损坏,使用完毕以后,还应该使用抹布沾一些清水把残留的松香水擦拭干净。

5、若要把填缝剂去除干净的话,还可以使用抹布沾一些牙膏进行去除,牙膏内部一般都会含有很多种去污成分,可以起到清洁的效果,不过去除效果会因为填缝剂的污渍程度而有所差异。若自己不会去除的话,或者是去除效果不好的话,则可以请专业人士上门帮忙去除。

去除填缝剂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根据填缝剂的面积、污渍严重程度等来选择适合的方法进行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