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干区没有地漏可以吗

在进行卫生间装修时,很多业主都会在卫生间安装玻璃隔断进行干湿分离。卫生间通常会湿区安装地漏排水,对于干区需不需要安装地漏,有些业主存在疑惑。那么卫生间干区没有地漏可以吗?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卫生间地漏
卫生间地漏

1、卫生间通常都会进行干湿分离,干区一般安装有洗手台、坐便器,而洗手台本身会留排水,即使我们洗漱时不小心将水溅到了地上,也可以等到自然风干或者用拖把拖一下就好了。因此卫生间干区一般不会存在太多的水,即使没有安装地漏也可以。

2、卫生间在进行装修时,要做好防水工程。一般情况下卫生间防水需要做两次,一次在卫生间回填之前,一次是再卫生间回填之后。涂刷防水涂料时不要太厚,也不要阴天涂刷。等到其完全干透之后,我们需要做24小时闭水试验。

3、卫生间通常会贴瓷砖,我们可以选择墙压地的施工方式,这样墙面瓷砖上的水渍可以流向地漏,防水效果会更好。卫生间地砖铺贴时,需要有一个流向地漏的坡度,我们可以地漏为中心,在其周边6-10cm的范围内打出一个方框,我们在这个地方贴瓷砖时候,可以做个坡度。虽然这种方法美观性不足,但是比较实用。

卫生间干区是可以不安装地漏的,不过我们也可以在洗水盆和坐便器之间安装一个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