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年金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定期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的保费,等到约定时间开始,再从保险公司按月或按年领取保金,用来提高生活保障水平的一种理财型保险产品。那么购买年金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购买年金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购买年金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领取方式:年金保险产品种类比较复杂,不同保险公司的年金保险的领取方式都有所不同,有些保险公司是自动给付,而有一些需要被保险人亲自到保险公司申请办理才能领取年金,因此要注意领取方式;

2、注意保证领取:很多年金保险都承诺十年或者二十年的保证领取期,若被保人未到领取期间就不幸身故,保险公司会将剩余未领取的养老金给予受益人,因此在购买年金保险时,需要注意保证领取;

3、不购买即缴即领型:因为即缴即领型年金保险产品由于缺乏资金积累的时间,产品的现金价值比较低,所以通常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返本;

4、根据自身情况购买:在购买年金保险时,要考虑清楚自身是否真的需要一份年金保险,因为年金保险的退保往往会伴随着相当大的损失;

5、在购买年金保险时,需要注意不能把年金保险作为一种理财,也不要把大部分的收入都用于购买年金保险。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年金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