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堵塞的原因有哪些

可能有不少朋友在使用马桶的过程中都有遇到过马桶堵塞的情况,大部分是因为平时往马桶中扔的纸过多,无法溶解,就会造成马桶堵塞,除此之外,马桶堵塞的原因还有哪些呢?

马桶
马桶

1、安装不规范:马桶堵塞可能是安装不规范造成的,比如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没有对准位置、马桶底部的螺丝孔完全封死造成马桶下水不畅通、马桶水箱水位不够高影响冲水效果等。

2、使用不当:马桶堵塞跟平时使用不当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平常往马桶里倒剩菜汤、骨头、头发等,都会造成马桶下水道的堵塞。

3、管道过小:市场中马桶下水管道直径多为50mm,如果管道直径太小不容易冲走污物,直径太大又会影响水封效果。

4、釉面处理不当:有些马桶的排污管道不是全管道施釉,管道内壁会凹凸不平,易结垢,时间久了就会造成堵塞。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马桶堵塞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