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给马桶除菌去垢

马桶的发明,帮助人们解决了各种的“出口问题”,但马桶上面的污垢细菌并非容易对付,那么如何给马桶除菌去垢呢?请看下文介绍。

马桶
马桶

1、柠檬:将柠檬汁与清水按1:5的比例混合,将混合液倒入喷壶,均匀喷洒在马桶圈上,15分钟后擦干,可有效除菌。可以将这个喷壶长期放在厕所里,1周使用3-5次,有助于长期保持马桶坐垫的清洁。

2、洗发水:十分抗拒清洁剂那股怪味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在洗头发时,将泡沫集中丢入马桶中/或者直接将洗发水倒入马桶,用马桶刷搅起泡后擦洗马桶。洗发水中一般含有阳离子型活性界面剂,可填补马桶陶瓷的缝细,能让旧马桶再现光泽且又有香香的味道。

3、小苏打:准备1/2杯小苏打,重点撒在马桶内壁黄斑处,然后倒入热开水,浸泡30-40分钟,这样可以清除较轻的污垢。如果马桶内壁已经形成顽固污渍,在浸泡后可以用刷子搓洗擦除。

4、醋:将醋和清水按2:1的比例混合,倒入马桶,浸泡30分钟后,积垢会一刷就掉。接下来将纯白醋喷洒在马桶内侧,保持几小时,最后用水冲掉即可,这样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给马桶除菌去垢方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