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发黄洗不掉怎么办

马桶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也会有很多的问题。比如发现买回来的马桶一开始还能洁白如新,但用久了之后就会出现发黄的问题,并且还很难清理,那马桶发黄洗不掉怎么办呢?

马桶
马桶

1、可用白醋清洗,一般马桶上的黄渍是因为尿液里的矿物质长期没有清除干净才会造成的,而白醋里面含有酸性属性,用白醋清洗可以把黄渍都给溶解掉,所以这样清洗白醋还有着杀菌消毒的作用,能够让整个马桶变得非常干净。那么具体方法是:先准备一个空塑料瓶和足量白醋,然后倒一半白醋到瓶子里,把瓶子倒置之后用针在底下弄几个小孔,再把它放在马桶是水箱里。这样在马桶冲水时就可以把马桶冲干净了,非常方便。

2、用可乐清洗,如果污渍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拿一瓶可乐清洗。首先在马桶里面垫一层纸巾,然后把可乐均匀的沿着马桶壁倒进去,再浸泡一上午。然后按下冲水键,很快马桶就闪闪发亮了。因为可乐里面含有碳酸,在浸泡后会充分溶解马桶里的尿渍黄垢,这样就可以达到清洗马桶的效果。

3、用苏打粉清洗,如果黄渍很严重用可乐都不能很好的清洗的话就可以使用苏打粉了,在清洗时首先在马桶里倒入一些温水,然后在把小苏打倒入马桶里,再给马桶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浸泡。之后再给马桶进行刷洗就会有很明显的效果了。

马桶发黄的原因是马桶用久了之后会留下很多的细菌,而不及时清理的话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所以遇到马桶发黄的时候就要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