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落地灯的特点有哪些

灯饰是我们家居装饰中不可缺少的装饰品,一方面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家居环境更佳美观。灯具的种类中,除了常见的吊灯、吸顶灯外,还有一种是落地灯,那么落地灯的特点有哪些呢?

落地灯
落地灯

1、使用方便:落地灯使用很方便,因为落地灯是放在地面上的,不需要完全固定,所以在使用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移动,只要有电源插座,摆放位置就可以随意选择。

2、清洁方便:家里安装了吊灯或吸顶灯的朋友一定都清楚,吊灯这些灯具的清洁是比较困难的,甚至需要找专业人员进行落地灯的清洁保养。与之相比,落地灯的清洁是很简单的,自己在家里就可以搞定。

3、节能性强:现在市场上的落地灯基本都是led灯做光源,所以非常省电,节能性很强。不过落地灯的照亮范围也是有限的,只能够作为辅助灯具使用。

4、装饰性强:落地灯大部分适用于装饰点缀,放在客厅沙发旁,不想打开主灯时,就可以使用落地灯提供照明。将其放在卧室,还可以营造较好的氛围。现在市面上落地灯的样式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落地灯特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