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落地灯的选择技巧有什么

落地灯不仅具有实用性,满足房间地局部照明,还具有装饰性,能够起到点缀装饰的作用。因此越来越多人喜欢购买和使用落地灯。那么落地灯的选择技巧有什么呢?

落地灯的选择技巧有什么
落地灯的选择技巧有什么

1、如果购买直照式落地灯,要注意灯罩下沿最好比眼睛低,这样才不会因灯泡的照射使眼睛感到不适。此外,室内光线对比太大会增加眼睛负荷,因此尽量选择可以调光的落地灯。

2、如果购买造型式落地灯,要注意这种灯可以说不是用来照明的,它在家居中更像是环境里的一件“光雕”。因此要考虑它和家居整体风格的一致性。

3、如果购买上照式落地灯,要注意考虑天花的高度等因素,以1.70~1.80米高的落地灯为例,天花板高度在2.40米以上效果最佳,如果天花板过低,光线就只能集中在局部区域,会使人感到光线过亮不够柔和。

4、同时,使用上照式落地灯,家中天花板最好为白色或浅色,天花板的材料最好有一定的反光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落地灯的选择技巧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