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落地灯如何选购

家居灯具种类越来越多,各式各样,放置在家中,既满足了人们生活照明的需求,又让家居环境变得时尚大气。落地灯就是其中一种灯具,很受大众欢迎,因为它造型独特且使用方便。那么落地灯如何选购呢?

落地灯
落地灯

1、落地灯有两种款式,其中一种是上照式落地灯,在选购时,要考虑天花的高度及天花的颜色,若天花高度在2.4米以上,颜色为白色或浅色,可以选这种落地板,若天花低于2.4米,即使使用了这种落地灯,室内光线也会显得稍暗。

2、直照式落地灯是另外一种落地灯,选购时要注意灯罩下沿要比眼睛低,因为灯罩下沿高于眼睛,灯光照射到眼睛,会让眼睛有不适感。此外,光线太亮也不好,会增加眼睛的负荷。

3、如果你对上照式落地灯和直照式落地灯都不是很满意,还可选购造型式落地灯。这种落地灯颇具装饰性,摆在居室中,像一件雕塑品,选购时,需考虑家居整体风格,若为现代风格,建议选购。

无论选购哪一种落地灯,都要注重产品的质量,没有刺激性气味的表面无刮痕的才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