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椿树家具怎么鉴别

香椿木的叶芽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人们常常会采摘叶芽,从而抑制了香椿树的生长,使得成材的香椿树很少,所以香椿木是非常珍贵的。而在家具市场,有些不法商家会以假乱真,那么香椿树家具怎么鉴别呢?

香椿树家具怎么鉴别
香椿树家具怎么鉴别

1、闻气味。天然的香椿树家具具有一股自然的淡淡的清香,这种香味能够使人凝神静气,安神益体,对人的健康大有好处,但是其他木材很少有香气,即使有香气的其他木材跟香椿木的香气也大有不同,甚至臭椿木制作的家具还有股让人生厌的臭味。

2、审质地。香椿木制作的家具,质地坚硬,给人厚实端庄的感觉,而有些以假充真的臭椿木制作的劣质家具则可能会有浅浅的裂纹,如果购买时仔细审查,其实是不难发现的。

3、看表面。香椿树材色呈现深红色,木材纹路不仅清晰而且自然,光泽亮丽,美观度非常好,而以次充好的香椿木家具则灰蒙蒙的,大多表面还有浅纹,所以表面整体美观度自然是没有香椿木家具好的。

以上就是关于香椿树家具怎么鉴别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