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防栓使用需注意哪些

消防栓的作用不可谓不大,在出现火灾的时候,可以起到巨大的作用,不过要知道消防栓使用的细节问题,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消防栓使用需注意哪些呢?

消防栓
消防栓

1、在使用消防栓进行灭火之前,是需要确定现场是否存在有电线的情况,要是有,需要将电源给切断,然后再用消防栓进行灭火,否则容易带来不必要的危险,毕竟水是可以导电的。因而,要在失火现场中,确定好是否断电,才可进行抢救。

2、要是在火灾现场中,周边的人数是比较多,且情况是比较复杂的话,需要及时使用消防栓进行灭火,并有专业的消防人员进行指挥,让现场的人员进行疏散,尽量将损失伤害将至最低。且使用消防栓灭火的工作人员,经验一定要足。

3、在使用消防栓进行灭火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要让水管进行弯曲,否则容易导致水流量降低。要是起火的原料是汽油或者酒精的话的,是不可将水喷射于液面上的,同时要从近往远的方向进行灭火,保护好火灾现场。

以上就是关于消防栓使用需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