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外消防栓布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有时候我们可以看到路边会有一个红红的东西,上面会有火警的标识,这就是消防栓,当室外发生意外火灾,它可以起到灭火的作用,保障大家的安全以及减少财产损失。那么室外消防栓布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消防栓
消防栓

1、室外的空间会比较的广,而且人和车都比较多,因此对安全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那在布置消防栓的时候应当要保证目标性的明确,既容易被发现、容易操作。这样一来,需要的时候就可以迅速地进行作业,减少各方面的损失。

2、地上一般布置在道路的两侧,当路面的宽度大于60米的时候,可以以120米左右的间隔、距离边缘的2米处分别布置在道路的两侧,尤其是十字路口、交叉处,因为这里车与人都比较密集。若要布置住宅区,应设置在远离外墙的5-15米处。地下一般布置在较为寒冷的地面,周围还需设置显眼的提示,方便寻找。

3、数量应该按照保护的范围进行确定,使用用量应该按照周围的人进行确定。此外,一些特殊的场所也会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加油站、液化站等。

以上就是关于室外消防栓布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