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车什么情况要关闭ESP

ESP,是车辆轮胎打滑通过对没有打滑车轮进行制动干预,对车辆进行限滑的一种电子干预措施。但ESP也不是万能的,这些情况不关可要出大事。那么开车什么情况要关闭ESP呢?

开车什么情况要关闭ESP
开车什么情况要关闭ESP

1、遇到沙土或泥泞的道路。在这种情况下,经常去自驾游的朋友可能会遇到更多。遇到这样的道路时,必须关闭esp,如果esp不关闭,一旦车辆被困,esp会干预并制动一些车轮。此时,发动机的扭矩会被滚动阻力较小的车轮所消耗;而ESP会限制发动机转速,使汽车难以走出陷阱。

2、雨雪天气爬坡。雨雪天气关闭esp时,要注意后面的“爬坡”两个字,即雨雪天气上坡时,车辆不在直道上。雨雪天上路时,开启ESP可以及时调整轮胎附着力,防止侧滑,但在上坡时则是另一种情况。爬坡时如果不关闭ESP,如果一侧滑动,另一侧有粘着的车轮会制动,这将导致本可以爬坡的车辆无法上坡。还有可能发生车祸。

3、车辆配有防滑链。对于过冬冰雪的朋友来说,开车出门戴上轮胎防滑链,可以有效防止轮胎在雪地里打滑。但由于安装了防滑链,由于对轮胎轮速传感器信号判断不准确,esp会不断干预影响行车。因此,在安装防滑链后行驶时,应关闭ESP。

4、激烈驾驶或急速起步时要关闭ESP。如果不关闭ESP,它会干预以限制车辆打滑,因此很难简单地进行漂移动作。加速全油门时也是一样。特别是对于动力强劲的车辆,在失去强大扭矩的瞬间,车轮会打滑或划伤轮胎。一旦轮胎处于空转状态,ESP系统就会介入,使另一侧的轮胎自动刹车而不打滑,这会限制动力输出,无法达到我们快速加速的目的。

以上就是关于开车什么情况要关闭ESP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