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喝酒后多久可以开车

酒后开车是很危险的,最近几年查处酒驾的力度也是非常的严厉,现在司机朋友们“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自觉性也越来越强。那么喝酒后多久可以开车呢?

开车
开车

1、有时候夜里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一早没什么事,就开车出门结果被查酒后驾驶就是这个原因。生理上是没什么反映了,但酒精依然在体内没排干净,所以喝酒后10-20小时后再开车是比较科学的。

2、一般来说,如果头一天喝得比较多,我们建议第二天最好别开车,至少得歇24小时,这样稳妥一点。一般24小时以后不太会出现问题。目前尚未发现饮酒24小时后被查出酒驾的案例。

3、因为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不一样,而且和很多因素有关,就算是同样一个人在不同时间和不同环境下的酒精代谢速度也是不同的。有的人在前一天夜里喝完酒,第二天早上觉得什么事都没有,但是却被查出了酒后驾车,这就是因为酒精还没有排干净,虽然自己生理上没什么感觉,可就是被查到酒后驾车。

酒后开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不管是对他人还是自己都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