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速开车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汽车的普及,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属于自己的爱车,开着汽车带着全家人去自驾游的生活令人向往,但是去自驾游的前提必须要掌握一些高速开车的注意事项,那高速开车注意哪些事项呢?

高速开车注意哪些事项
高速开车注意哪些事项

1、行车检查。行驶前先检查汽车的轮胎,是否有异常或者扎破,一旦发现马上修理,这往往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

2、系安全带。不管坐在车的任何位置只要有安全带,都必须系上,在紧急的时刻救命的往往就是系安全带了。

3、切换车道。无论是在主干道开车还是进入匝道,都需要先观察切入车道是否有来车,确认安全后方可减速切换车道。

4、超车信号。超车时要尽可能的利用闪光灯、喇叭、信号灯给被超车的司机提示,这样提示都会减少事故的发生几率,当然不要万不得已尽量不超车。

5、爆胎控制。万一发生爆胎的现象,绝对不可慌张,这是要稳住方向盘,及时的纠正角度,使汽车缓慢减速,再做相应的处理工作。

6、紧急车道。一旦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要迅速将汽车停在紧急车道内,并在后方放置注意牌,等待救援。

7、恶劣天气。如果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遇到极端的天气,将汽车所有信号灯全部点亮,尽快离开高速公路。

8、预留车距。在与前车之间必须预留足够的车距,这样一来万一发生突发的状况也能有时间去进行正确的应对,所以足够的车距是相当重要的。

9、遵守规则。在高速上都有该路段的标牌、警告以及速度限制,这样数据都是交警科学计算得出的,为了安全都必须遵守,这样一旦发生事故也会将事故率降至最低。

上高速的时候,绝对不能疲劳驾驶,尽量也不要在夜间行车,生命是宝贵的,祝广大司机朋友们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