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车提速技巧有哪些

现如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游山玩水、外出聚餐、或者走亲访友,车在我们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时开车在宽阔的路上需要提速,那开车提速技巧有哪些呢?

汽车驾驶
汽车驾驶

1、踩两脚油门:很多开自动挡汽车的司机们,都习惯于将油门踩到底来实现加速,这种方法虽然也能提速,但是效果并不好。因为在踩完油门之后,汽车的变速箱不会立即降档,进而造成发动机的超负荷,导致车速无法快速提升。而踩两次油门则可以给变速箱一个缓冲期,取得更好的提速效果。

2、及时升档:对于手动挡来说,及时升档这个操作很简单,只需在车速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进行换挡即可。而对于自动挡的汽车来说,则需要通过油门来实现升档,也就是说在转速达到一定时,可以通过松油门的方式,让变速箱得到信号,从而及时升档,再通过给油就可以顺畅的提速了。

3、手动控制:这个技巧主要应用于手自一体变速箱,因为这种变速箱的操作更加便捷,而对于有换挡拨片的汽车来说,可以通过换挡拨片进行档位升降,进而得到更好的提速效果。

以上是关于开车提速技巧有哪些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