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地基要注意什么

在建造房屋中,相信大家都知道打地基是比较重要一个步骤,为了房子可以安全建造,地基一定要做好,这样日后房子才不会出现一些倾斜、坍塌等问题,同时也不会安全隐患。那么打地基要注意什么呢?

地基
地基

1、如果是是使用了石头打地基,这进就要看一下这个石头的完整性好不好,一般来说,比较完整的石头,可以说它的牢固性也是比较强,如果用它来做房子的地基承载力就越大。

2、如果是属于硬土地基,那么在施工前,就要先看一下这个土质的厚度,如果它的土质是属于比较均匀,受力又是很平衡。如果一边是硬土,另一边又是软土,就要重新选过地基,防止后期出现沉降、建筑物倾斜倒塌等这些情况,而且比较土质较软也是不能当作基层,大家一定要注意。

3、在选择地基时,不能选择在古井、古墓周边,同时还要远离山体疏松这些地方,防止日后出现山体滑坡导致房屋坍塌等情况。

4、不管是哪种地基,在打时,表面上那层垃圾、软土、灰尘等这些都要把清理干净,这样地基才比较结实牢固性。

5、为保证这个房子安全和牢固性,那么在选择时,最好要去问一下专业人员,比如说像洪水、泥石流等这些地方是避开的。

以上就是关于打地基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