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基出现不均匀沉降的原因是什么

在施工的过程当中,建筑物还是非常容易出现不均匀沉降情况的,一旦出现了这种情况,需要及时的进行改造,不然建筑物很有可能会发生塌陷,那么地基出现不均匀沉降的原因是什么呢?

地基
地基

1、地质的问题。因为地质的土质分布并不均匀,那么厚度也是不一样的。另外再加上地质的土质含水量并不是固定的,所以说就容易出现地基不均匀沉降的情况。

2、勘察的过程当中,勘察并不到位。导致地质报告的准确性并不高,在实际施工的时候也会出现一定的问题。

3、设计方面设计的并不合理。如果并没有在适当的位置上面设置沉降缝,那么地基就很容易出现不均匀沉降的情况。

4、施工的过程当中,使用到的施工方案并不合理。同时还对建筑物实行了改建或者是扩建的情况,这样会导致地基出现不均匀沉降。

以上就是关于地基出现不均匀沉降的原因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