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珐琅锅选购小窍门有什么

近年来,外观时尚的珐琅锅深得年轻人的喜爱,因其不但拥有华丽的外表,更具备意想不到的内涵,做出来的食物味道鲜美、营养不流失。那珐琅锅选购小窍门有什么呢?

珐琅锅选购小窍门有什么
珐琅锅选购小窍门有什么

1、看锅盖。先看锅盖上面,要求颜色均匀美观。检查气眼、杂质等问题,杂质问题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是红颜色的锅盖,就看不出来了,橙色的非常明显。商标字发黑现象比较普遍,那是因为该处珐琅层有点薄,但也有很好的。再看锅盖边沿,这里最容易有气眼,有时候多的惨不忍睹,也不能有磕碰破损。

2、看锅身。先看锅沿,不能有破损,这里是日后最容易碰坏的地方,买的时候就要挑好。再看锅体,杂质、气眼都不要出大问题,三看锅底,锅底比较厚实,但也非常容易磨损,日后使用时也不可直接放在炉灶上。最后看锅里,里面的白色珐琅必须均匀,不能有气眼,锅内出现问题,一般不要忽略,能换就换。

3、看密封度。方法就是放上去压一下四周,看看翘不翘,如果翘就是不密封了。密封性很好的锅可以达到更高温度。

4、看尺寸。一般来讲24厘米圆形炖煮锅是适用范围最广的尺寸,适合三到五口人的家庭使用,这个尺寸可以炖煮体积不是很大的整只鸡或鸭。家里两口人的话22厘米口径的珐琅锅就可以了,能满足两到三人的炖煮菜量。

以上就是关于珐琅锅选购小窍门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