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地板有什么选购指南

新房装修时地面施工时基本上就是两个选择,一个是瓷砖一个就是木地板。近年来木地板越来越被大家喜欢,几乎现在有百分之80的家庭地面装修时都是用的木地板,那么实木地板有什么选购指南呢?

实木地板有什么选购指南
实木地板有什么选购指南

1、木地板材种。消费者一定不要为名称所惑,弄清真正的材质,以免上当。

2、规格尺寸。实木地板并非越宽越好,建议选择中短长度地板。长度、宽度过大的木地板相对容易变形。

3、地板的含水率。木地板的含水率至关重要,所购地板的含水率应与当地平衡含水率一致。

4、加工精度。一般木地板开包后可取出10块左右在平地上徒手拼装,观察企口吻合,拼装间隙,相邻板间高度差,若严格合缝,手感无明显高度差即可。

5、基材质量。地板是否有死节、虫眼、开裂、腐朽、菌变等缺陷。客观上存在色差和花纹不均匀的现象,这是无法避免的。如若过分追求地板无色差,是不合理的。

6、漆面质量。选购时看漆膜是否均匀、饱满、光洁,应注意无气泡,漏漆和孔眼,还要注意耐磨性等。

可见,选购实木地板需要考虑木地板材种、规格尺寸、地板的含水率、加工精度、基材质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