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农保的参保条件是什么

新农保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养老时基本生活为目的,针对农村地区居民实行的一项养老保险制度,消费者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进行缴费,缴费满15年且满60后周岁,即可领取养老金。那么新农保的参保条件是什么呢?

新农保的参保条件是什么
新农保的参保条件是什么

1、以家庭为单位个人低保申请条件:拥有当地农业户籍并在当地常住;

2、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申请前12个月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

3、家庭经济状况整体不符合申请资格条件,但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在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150%以内的,其家庭中已成年的丧失劳动能力的重残人员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患重大疾病人员,可以分户独立提出申请。

4、共同生活及核定家庭低保申请条件:户籍迁出但尚在校就读的学生;虽然拥有非农业户籍但在当地农村常住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其他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认定应当计入的家庭成员,纳入共同生活家庭人口计算;

5、在监狱、劳动教养场所内服刑、劳动教养的人员,不纳入共同生活的家庭人口计算;

6、外出务工半年以上的家庭成员,不纳入共同生活的家庭人口计算,但应按规定申报和核算收入。

以上就是关于新农保的参保条件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