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电饭煲的注意事项

正确使用电饭煲才能发挥电饭煲的使用效果,电饭煲在使用时还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以免对电饭煲造成损坏。那么在电饭煲的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接下来就来看一下吧。

使用电饭煲的注意事项
使用电饭煲的注意事项

1、内锅用完后应及时清洗。清洗时切勿用尖硬物件刮铲内锅底部。洗完后应将内锅外表面的水擦掉再放回壳体。

2、电饭锅不宜煮酸。碱类食物,也不宜放在腐蚀性的环境中。

3、外壳与电热盘切忌进水。如不慎进水,应停止使用,等完全干燥后再继续使用。

4、忌用电饭锅煮太酸或太咸的食物。因为电饭锅内胆是铝制品,用它煮太酸太咸的食品会使内胆受到侵蚀而易损坏。另外,煮饭、炖肉时应有人看守,以防粥水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器元件。

5、在清洁过程中。切勿使电气部分和水接触,以防短路和漏电。内锅清洗后,要用布擦干净,底部不能带水放入壳内。

6、产品的额定电压应与使用电压一致。为防止内锅与电热盘接触不良应注意:内锅底部应避免碰撞,以防变形;放置内锅时应将其置于加热盘中;内锅与电热锅盘之间应保持清洁,不要留有杂物。

7、忌将电饭锅的电源插头接在灯头或台灯的分电插座上。因为一般台灯的电线较细,载流量小,并且容易老化,或遇热溶化。而电饭锅的功率较大,电流也大,会使灯线发热,线皮融化,造成触电或起火等事故。

以上的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使用电饭煲的注意事项,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