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煲和电压力锅的区别是什么

电饭煲是比较常见电器之一,很多人容易将它与电压力锅混淆,其实两种电器的区别挺大的,那电饭煲和电压力锅的区别是什么呢?

电饭煲
电饭煲

1、压力区别:常规电饭煲和电压力锅的最大区别体现在压力上。电饭煲压力用的是常规压力,属于低压烹饪,用于煮饭熬粥还是足矣的,但由于压力有限,所以并不太适合用于炖肉、炖汤,效率和口感上的表现都不会太好。而电压力锅则中和了电饭煲和电压力锅的优势,压力比较大属于高压烹饪,应对煮饭、炖汤、炖肉、熬粥等烹饪都毫无压力,并且效率也会高一些。

2、口感区别:无论是电饭煲还是电压力锅,最主要的功能还是煮饭,而两者由于压力上存在明显的差别,所以双方煮出来的米饭口感也是差距比较大的。相对来说,电饭煲会保留更多的水分,所以用电饭煲煮出来的米饭会更软糯香甜,颗粒较大。而电压力锅煮出来的米饭会比较干瘪,水分较少,口感相对较硬,米饭颗粒也会略小。

3、功能区别:主要是因为其功能会比电饭煲更加丰富。一定程度上来说,电压力锅是可以取代电饭煲的,但电饭煲却无法取代电压力锅。因为现在中高端的电饭煲大多都有低压、中压、高压三种模式,其中低压烹饪也就是电饭煲最主要的功能所在。相对而言,电压力锅的功能会比电饭煲强悍许多。

4、价格区别:电饭煲价格会相对低于电压力锅。像普通的电饭煲售价通常在200元左右,而同品牌的电压力锅价格则一般会在500元以上。

注意:电压力锅有强调节能减排的优点。它采用了节能减排的设计工艺,比普通电饭锅省电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