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煲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饭煲比之电饭锅具有很多优势,比如说不容易溢锅,除去蒸饭还可以煮粥煲汤等等,正是由于它的功能多,反而在使用上让人摸不清头脑,那么电饭煲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电饭煲
电饭煲

1、不要用电饭煲来煮过酸或者过咸的食物,因为它的内胆是铝制的,用来煮过咸或过酸的食物都可能使其受到腐蚀进而出现损坏。另外要是煲汤或者煮稀饭的话,还是要留人照看,防止汤水流到内部造成元件损坏。

2、应该及时的清洗使用过的内胆,不要用尖刺或者其他硬物去铲刮内部,这样会损坏其表面涂层。洗完之后一定要把水擦干才能放回机体内,以免造成触电。

3、不要放在容易被油烟侵袭的地方,也不要放在有腐蚀性气体的环境内。

4、在对电饭煲进行清洁的过程中,一定不要与水接触,以防出现短路、漏电。

5、使用电压与电饭煲自身的额定电压要保持一致,要防止内胆和发热盘出现接触不良的情况,也就是要避免碰撞以及二者间不要有杂物应该保持干净。

以上就是关于电饭煲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