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煲和电压力锅有什么区别

随着科技的发达,就连我们的电饭煲也在不断的升级,目前市面上有电饭煲和电压力锅。都知道电饭锅和电压力锅都是可以用来蒸饭的,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哪些区别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说电饭锅和电压力锅的区别有哪些?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电饭煲
电饭煲

1、电压力锅可以说是传统的高压锅,也是电饭锅的一个升级产品,很好的结合了压力锅和电饭锅的优点。而电饭煲功能比较局限化,很多电压力锅可以做到的,电饭煲不能够做到,但是电饭煲可以做到的,电压力锅基本上都可以做得到,所以他它们之间的功能存在着一定的区别。

2、电压力锅要比电饭煲节电,正常情况下,电压力锅发热的效率大约达到百分之八十。要比普通的电饭煲节电百分之三十以上,可以说跟电饭煲比起来,压力锅是比较实用而且性价比比较高的。

3、电饭煲和电压力锅烹饪出来的食物口感也有一定的区别。电饭煲基本上是可以用于煲汤,煮粥煮饭,但是煲出来的汤明显没有电,压力锅煲出来的汤更入味。

以上就是对于电饭煲和电压力锅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