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塑料杯的味道

料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具有不易碎、价格便宜、便于携带的优点,使用塑料杯的人会发现,刚买的杯子或者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杯子会产生异味,那么如何去除塑料杯的味道呢?

如何去除塑料杯的味道
如何去除塑料杯的味道

1、盐水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子内清洗干净,然后再将稀释的盐水倒入杯内,均匀摇晃后,静置两小时,最后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2、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内清洗干净,然后再将两汤勺鲜牛奶倒入杯内,拧紧杯盖,均匀摇晃一分钟,最后将牛奶倒掉,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3、橘子皮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内清洗干净,然后将新鲜橘子皮放入杯中,拧紧杯盖,放置约四小时,最后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4、茶水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内清洗干净,然后将茶叶放入杯中加开水,拧紧杯盖,放置约四小时,最后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5、白醋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子内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开水加白醋进行清洗,可同时去味和水垢,最后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购买塑料杯的时候应该注意,不要买散发异味的塑料杯,因为很可能是残留了大量的化工原料释放出来的,这些化工原料会对人体健康产生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