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c58塑料杯能装开水吗

现在市面上的喝水的杯子种类非常多,有陶瓷杯、玻璃杯,还有一些塑料杯等等,根据材料的不同,不同的塑料杯还有不同的名称,但是有的适合装开水饮用,有的不适合装开水,那么pc58塑料杯能装开水吗?

pc58塑料杯能装开水吗
pc58塑料杯能装开水吗

1、不能装开水。

2、pc一般指的是聚碳酸酯材料,常用于制作水壶、太空杯、奶瓶等等,58则是pc的代号,也就是指的是杯子制作原料里面聚碳酸酯成分含量在58%左右,一般是不能直接装开水的,因为这种材料里面含有双酚A,不能加热,磨损。

3、pc不耐高温,要是温度过高的话,里面的双酚A会被分解形成有毒物质,对身体有害,建议要是想装水的话最好是用pp材质的被子,它能耐高温且性质较为稳定,像一些保鲜盒和一次性的杯子都是用pp材质制作的。

以上就是关于pc58塑料杯能装开水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