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制隔断墙方法有什么

大家在进行室内装修布置时,会将居室设计成开放式的,将两个或多个功能区都设计在同一个空间中。有些业主会想将不同的功能区通过隔断墙的方式进行区分,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自制隔断墙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自制隔断墙
自制隔断墙

1、大家可以准备好轻质砖、水泥砂浆等材料,请泥瓦工帮忙砌墙,轻质砖隔断墙隔音效果好,也不会加重楼层的负重,不过其灵活性会很差。大家在砌墙时要注意,砖块需要先淋水,墙体最好分两次砌到顶;新旧墙体的交接处需要加钢筋固定。

2、我们可以用各种柜子等家具作为隔断,室内不用进行大的改造,大家只需要将柜子移到合适的位置就好了,这样不仅仅能起到很好的分割空间效果,还能够满足我们的储物需求。开放式的厨房可以用岛台将客厅和餐厅分割开来;客厅和玄关之间可以用鞋柜分割开来等等。

3、比较简单的隔断方式还有使用窗帘、屏风、地毯、绿植、珠帘等作为隔断,其价格经济实惠、灵活性强、装饰效果好。例如卧室和书房是一体化设计,可在卧室和书房之间用窗帘进行隔断;客厅和阳台之间可以用绿植作为隔断。卧室客厅一体化设计时,可以用屏风作为隔断等等。一般情况下我们只需要将屏风、绿植等放置在合适位置就好了,窗帘也比较容易悬挂在墙顶上。

关于自制隔断墙方法有什么,小编就简单的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