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修新房如何除甲醛

刚装修完的新房,房子内含有大量的毒害物质——甲醛,最好不要马上进住,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去除新房中的甲醛呢?下面有一些关于新房甲醛去除的办法,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装修新房如何除甲醛
装修新房如何除甲醛

1、专业除甲醛:首先,不妨找一家专业的机构来帮你除甲醛。尤其是居室易挥发的场所,比如:橱柜、衣柜以及儿童房等进行一次全方位的除甲醛,这样才能真正减少室内的甲醛含量。

2、通风换气:在日常生活中,你也可以通过开窗通风来减少居室甲醛含量,而且是一个成本低效果理想的方法。这样不仅可以起到杀菌效果,同时还能促进室内外空气的交替更换。但是有一个无法避免的弊端,那就是冬天居室开暖气时,易导致甲醛从家具中挥发出来,并且此时开窗的话起不到保暖效果。

3、摆放绿植:在日常生活中,具备吸附甲醛功能的绿植众多,目前比较常见的有吊篮、虎尾兰以及常春藤等,虽然呼吸作用很弱,但也能起到吸附和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若是室内甲醛含量未超标,则可以通过在室内摆放绿植来控制甲醛含量的上涨,不仅可以净化空气,同时还能美观居室。当然,若是室内甲醛含量超标,就需要找专业人士来帮忙处理了。

4、活性炭:相信大家都知道,活性炭具备较强的吸附性,而且也一直被众多消费者作为吸收室内甲醛含量的重要产品之一。尤其是对于相对隐秘的区域,比如:抽屉、柜子等部位。当然,使用炭包来净化和吸附甲醛也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5、定期检测:由于甲醛的潜伏期较长,尤其是在夏季或用暖气期间,潜伏的甲醛会二次散发,从而影响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此时,你需要在家中备个甲醛检测仪器,每当到了甲醛高发期时,可以自行对居室进行下检测,进而保证家中的甲醛含量合格。

看过以上的内容,大家对于装修新房如何除甲醛应该有进一步的了解了,希望答案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