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响甲醛挥发的因素有哪些

新房刚刚装修,如果室内经过了除甲醛的处理,入住的时间就会缩短,甲醛几年能够挥发完。那么影响甲醛挥发的因素有哪些呢?

影响甲醛挥发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甲醛挥发的因素有哪些

1、温度。因为甲醛有沸点,是19℃,如果温度比较高,尤其在夏季或者室内开了空调、暖气,挥发速度就会加快。

2、湿度室内比较潮湿,也会加速甲醛的挥发,而且挥发量会扩大。因为一旦湿度扩大,板材会受潮,遇到水之后,就会分解出甲醛,从而挥发出去。

3、空气是否流动。如打开窗户通风透气,形成室内的对流,过堂风也能够将室内的甲醛挥发得更加快。

4、与释放源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板材不同,挥发也会不一样。比如涂料挥发的时间正常在7天到15天,壁纸有的需要达到1年的时间,芯板材料时间可能要达到2~3年,密度板需要达到3年以上。

想想甲醛就觉得很可怕,因为甲醛的挥发期还是比较长的,有的甚至能够达到好几年,所以也提醒业主装修的时候选择环保的产品,同时尽量装修简单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