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筋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没有谁对于房产没有想法的,当然这种想法肯定是好的,但是只是单纯关注了价格地段,对于质量却没有注意的话,也会得不偿失的。比如说最初的基础建设所使用到了钢筋,那么钢筋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钢筋
钢筋

1、对钢筋进行拉直时,一定要把卡头给卡牢固了,地锚也一样,同时在整个沿线2米的区域内禁止有行人。

2、盘钢筋时要把其中一头给卡牢,避免因为回弹而引发事故,进行切割时也要用脚踩紧。

3、吊送钢筋时,选用的吊具承受力一定要砸安全规定的范围内。在吊机扒杠摆动幅度所能延伸的范围,都是严禁有人的,以防出现滑脱而砸伤人。

4、长钢筋在抬送过程中,要做到起落转停一致,避免对人体造成损伤;对其堆放时也要分散的进行、确保稳当。

5、要在钢筋的张拉已经结束后,8个小时以上再对其进行捆扎,人要蹲在两边,不可在钢绞线上蹲立、走动、蹦跳或者敲击。

6、对钢筋进行捆绑时候,不要进行电焊,如果一定要同时进行的话,防护措施要做到位,防止电弧伤眼或者皮肤灼伤。

以上就是关于钢筋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