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筋绑扎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工程建设中,钢筋仿佛是建筑物的骨架,是支撑建筑物的主要结构体系。由于具有一定的韧性,建筑出现裂缝后钢筋可保护楼梯使建筑物处于稳定状态。钢筋绑扎质量十分重要,那么钢筋绑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钢筋
钢筋

1、对照结构图纸检查钢筋的钢号、直径、根数、间距、位置都是否正确,在此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细心,将每一根梁每一块板都检查到位,主要注意钢筋的绑扎位置,避免出现工人识图不熟练造成的钢筋绑扎错误。

2、检查钢筋的接头位置是否符合要求,搭接长度都要符合规范要求不能过短,但太长就会造成工程损失。

3、检查钢筋垫块绑扎是否符合要求,以此保证保护层厚度。

4、检查钢筋的绑扎是否牢固,用手拽动观察是否松动。

5、在钢筋的表面不能有油渍否则无法和混凝土更好地咬合、粘贴。

6、钢筋安装的偏差须在质量验收能够通过的范围内,以保证验收通过。

以上就是关于钢筋绑扎有哪些注意事项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