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筋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建设房屋时,我们需要用到许多材料,而钢筋就是其中十分常见的一类,同时也是房屋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为了更加的使用,钢筋也分为很多种级别。那么钢筋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钢筋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钢筋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1、注意检查尺寸,可以使用卡尺进行测量,看看它的内径、外径等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横肋是否保持一致,纵肋的高度是否适当,这些都是在购买时需要仔细看看的,如果是非正规企业的产品,内外径都会偏小。

2、注意表面品质以及光洁度。通常来讲,优质钢筋的表面较为平滑和整齐,不会存在裂纹、结疤以及缺陷等,端面一般是圆形的,而劣质产品的断面则是椭圆形的,表面颜色粗糙不平,严重的甚至还有结疤、裂缝等现象。

3、注意检查钢筋的产品证书,看看是否有牌号以及标志,钢筋是否标有厂名以及直径的数字。通常来说,优质产品都会标有这些数字,所以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看看这些细节,这样才能买到优质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钢筋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