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保险间断有影响吗

养老保险是属于社保中的一部分,一般是有公司代为缴纳。因此,大家在换工作的时候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断交的问题。那么究竟养老保险间断有影响吗?

养老保险间断有影响吗
养老保险间断有影响吗

1、养老保险是交的越多,在退休时候领取养老金也就越多。而在中断期间内个人账户部分是没有资金进入的,在将来计算养老金的时候会有一定亏损的情况。

2、养老保险在中断期间内是不计算工龄的。因此,被保险人以后的工龄和工资都会减少。工龄工资是工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一家公司工作比较久的话,工作年限就会比较长,工资也会越多。

3、养老金一般都是按照退休当年的平均工资作为参数的,但它会在退休后将一生所有中断的时间进行累加,累计中断一年养老保险的就会推一年计算养老金。也就是说如果到了退休年龄,即使交满了15年,如果中途累计断交一年的话,就会按照前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领取养老金。

由此可见,养老保险断交一年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所以,建议大家能不断交就尽量的不要断交,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