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节能灯和led灯的区别有哪些

Led灯和节能灯在市面上都是非常常见的,这两种灯具在选择的过程当中,也会存在一些纠结的地方,很多朋友都不了解哪个灯具更好,那么节能灯和led灯的区别有哪些呢?

节能灯
节能灯

1、工作原理是不同:节能灯是通过钨丝通电后发热所产生的电子发光, Led灯是通过led灯珠串联而成的,且是通过发光二极管构成后将交流200伏的电源转变为电压形成的发光体。

2、从亮度上来对比: Led灯的亮度要远远高于节能灯,且功率也要比节能灯更大。

3、使用寿命不同: Led灯的使用寿命正常能够达到5万至10万小时以上,节能灯的使用寿命正常只有5000个小时左右,相比起来, Led灯所占有的优势会更加明显,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

4、从环保性能上来:对比led灯的优势也会更为明显一些, Led灯当中是没有任何有害物质的,并且所选用的材料也非常的安全和环保,而节能灯当中是存在水银之类的有害物质,一旦散发到空气当中,是非常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

以上就是关于节能灯和led灯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