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菇应该如何保存

平菇是众多常见食用菇类中的一种,以味道鲜美而贮存,成为人们餐桌上的常客。日常生活中,大家在购买平菇的时候都会有买多的情况,这样方便下次食用平菇可以直接取到想要的材料。但是由于平菇的组织脆嫩,水分多,如果存放不当的话很容易发生腐烂变质。那么平菇应该如何保存呢?

平菇
平菇

1、密封保存:一般来说,如果在常规的环境下存放新鲜的平菇,那么可以贮存3-5天时间,随着温度增高,那么湿度也会增加,如果菇量不多的时候,大家可以把平菇放在装有少量冷水的缸内,并且将缸口密封起来,气温在15-16度左右,这样可以保鲜一周左右。

2、放置冷水中:大家还可以把剩下的平菇,浸泡在冷水中,但是前提是水必须是干净的,水的铁含量应低于2毫克/升,这样平菇才不会变黑。

3、冷藏保存:把新鲜的平菇子实体,放在沸水中或是蒸汽中处理4-5分钟时间,然后放到1%柠檬酸溶液中迅速冷却,沥干水分后用塑料袋分装好,放入冷库中贮藏,可保鲜3-5天。

4、晒干:还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平菇洗净,撕成条状,晒干。锅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几个红辣椒和盐,把凉干的平菇条放入油锅内,炸至平菇变色成焦黄色即可光火。晾凉后放入广口的容器内,可以用来拌面、夹在馒头或面包中吃。保质期可以达到几个月。

以上就是关于平菇应该如何保存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