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平菇

食材的挑选,是直接决定了最后烹饪出来的佳肴口感,因此日常中挑选食材也需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平菇为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菇类,大家都比较爱吃。那么怎样挑选平菇呢?

平菇
平菇

1、看菌盖:买平菇的时候,选择那些铜锣边缘的,也就是平菇菌盖边缘向内弯曲,像是一把小伞扣下面,而且边缘很整齐,没有丝毫的裂开,这种比较鲜嫩一些。如果没有那么新鲜的平菇,那么菇片边缘可能呈现为平散状,而且边缘不整齐,有开裂。

2、看菌柄:购买平菇的时候,选择那些菌柄短的,菌柄短的苹果更加鲜嫩一些;因为如果太长的平菇,说明生长起来的时间比较长了,没有那么鲜嫩。

3、挑整朵的:购买平菇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那些朵形完整的,整朵的蘑菇一般都是头茬,顶多是二茬,而散碎的要么脏了,要么是生长不良的,要么是好几茬了的。

4、看湿润和弹性:新鲜的平菇表面应该是湿润的,而且富有弹性,购买的时候不防可以摸一摸。如果湿润不够,那么平菇菌盖就会出现干裂、发黄。当然,也不可以过湿,捏一下如果有明显的水流出来,那么说明时候泡过,不可以购买。

5、闻味道:购买平菇的时候,可以先取出闻一闻,看看是否有发酸发臭的味道。如果有点点的土腥味是正常的,这为食用菌的特性。

6、看颜色:购买平菇,颜色上并没有很大的要求,因为高温种植的多为白色,而低温种植的一般为黑色的。也就是多夏季买的多为白色,冬季卖的多为黑色。只要购买的平菇不发黄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挑选平菇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