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公务员有什么好处

想进入公务员体系,现在最多的两个方式,一个是一年一度的国考,一个就是即将出笔试成绩的省考。那么考公务员有什么好处?

公务员
公务员

1、稳定:公务员有稳定的工资,如果你考上了公务员,每天早九晚五完成自己的本质工作,双休休息,空余的时间多,可以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退休了也有退休金,可以一直拿工资。

2、社会地位高:在社会上,如果大家知道你是一个公务员,会认为你这个人有能力,品质端正。这对于我们的终身大事来说,不能再好了。

3、考试机会多:每年都有参加考试的机会,如果今年没有上岸,多次进行考试,直到到达你想要到达的地方。公务员还有省考跟国考,可以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

4、科目较少:准备的科目较少,对于公务员的考试,我们只需要准备申论和行测两科就好。他不同于考研,考研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准备和积累。公务员的考试在于一个综合素质。

5、父母安心:父母要是知道自己的孩子考上了公务员,会觉得自己的孩子终于有了出路。也放心了,不会再为孩子的生计操心。

综合来说,公务员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怪不得那么多人都来报考公务员,不过公务员也不是那么容易考的,竞争还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