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是什么

一般来说,对于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成为公务员或者考上研究生才是最首要的选择。随着每年日益增长的报考人数来看,其竞争压力也是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在报考公务员的时候,肯定有听说过“选调生”,那么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是什么呢?

公务员
公务员

1、报名条件不同:选调生的报名条件除符合国家公务员的报名条件外,一般还要求是党员、学生干部、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服从组织安排、本科及以上学历、成绩优秀等。

2、培养目标不同:一般公务员招考的是非领导职务国家公务人员;而选调生不仅仅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其重点是培养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

3、选拔程序不同:选调生的选拔包括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考核等程序,一般都要求校方进行重点推荐和审查;而且“选调生”通常还会有年龄上的要求,但公务员就没有这么严格。

4、培养管理不同: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后,组织部门将通过举办培训班、抽调到上级党政机关跟班学习,鼓励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得力措施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帮助选调生脱颖而出。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