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考和省考的区别是什么

在大学生结束了四年的大学生涯之后,他们往往面临着很多的选择,这其中就有找工作方面的问题。对于刚刚进入社会的求职者来说,尽快找到一份工作也是非常必要的,有些求职者就把目标对准了公务员的岗位,那国考和省考的区别是什么?

考试
考试

1、组织机构不同。国考从字面意思上就可以看出是国家组织的考试,组织参与考试人员的笔试,面试等程序都是由中央组织完成的。而省考是由各个省份组织进行的考试,有时候几个省份之间也会联合进行考试,这就是我们经常听说的联考。所以总的来说,国考相对比省考要更加权威。

2、考试难度不同。国考由于是中央部门组织的考试,挑选出来的人才也是国家真正需要的,能够切实解决问题的专业人才,所以国考的难度非常大。对于省考而言,是各个省份为了省内的事务挑选的人才,所以说对于应试者的要求没有那么高,考试难度比国考低一些。

3、录用之后待遇不同。经过国考和省考选拔出来的公务员,他们的薪资待遇等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求职者通过国考的选拔成为了一名公务员,那这样的求职者往往都是受到中央组织的派遣,工作任务重要一些,薪资也会高一些。而通过省考选拔出来的公务员,往往可以在地方任职,而由于工作没有中央派发的那么重要,薪资待遇相对低一些。

无论是参加国考还是省考,最重要的就是注重平时有关考试的积累,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相信求职者们都可以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