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子的材质有哪些

被子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防寒保暖用品,目前市场上被子的材质有很多,不同材质的被子有不同的特点,那么被子的材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被子
被子

1、羽绒被。羽绒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鹅绒或者鸭绒,保温性好。羽绒被内饱含大量空气,可有效阻绝外在冷空气。且羽绒可随气温变化收缩膨胀,调节温度,协助睡眠达到最舒服状况。羽绒被耐用,不板结、不变形,通常寿命长达二三十年。

2、蚕丝被。蚕丝被的主要成分是动物蛋白纤维,其结构与人类的皮肤相近,内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防风、除湿、安神的功效。蚕丝是一种具有轻、柔、细特点的天然纤维,即天然又环保。因此,蚕丝被具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保健等优点。

3、棉花被。棉花被是使用最普遍的被子,与其他被子相比,用棉花填充的被子不会起静电,保暖性和舒适性都比较好。棉花被价格实在,但密度比较大,盖在身上感觉比较重。

4、羊毛被。羊毛被纯羊毛制作,具有天然的抗菌作用,能有效抑制霉菌、螨虫。由于卷曲的羊毛中含有大量的空气,而空气的传热率很低,能够有效地防止外部冷空气进入,也能防止内部热空气的散发,从而达到保温的目的。

5、纤维被。如果化纤材料合格,那么纤维被的性价比高,蓬松度好且保暖。由于合成纤维缺少细菌滋生的条件,所以不会发霉虫蛀。过敏,哮喘,湿疹等患者也可以使用纤维被。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被子的材质,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