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的被子不晒能睡吗

被子是睡觉时要盖的床上用品,现在的被子都是直接买新的,很少会有自己去打被芯的了,所以我们买来被芯的话,要根据被芯材质去看是否要清洗或晾晒,那么新买的被子不晒能睡吗?

新买的被子不晒能睡吗
新买的被子不晒能睡吗

1、如果是被芯,最好是晒一晒,不用清洗。但是被套就最好清洗一遍了再晾干。在生产过程中,被套可能会与细菌和有害物质接触。应将其从被子中取出并清洗,或在使用前将新的被子盖在被子上,以避免直接接触皮肤。

2、新购买的被子在加工和运输过程中会携带许多微生物,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是致病的,阳光下的紫外线可以起到良好的消毒效果,因此建议必须将其暴露在阳光下多晒一晒,将被子晒一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3、通常,棉纤维在阳光下暴露三四个小时会膨胀到一定程度,已收到良好的干燥效果。被子容易吸收水分,因此应尽快将其收起,而不要尽可能长的时间晾晒。

关于新买的被子不晒是否能睡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