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台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从目前来看,大部分的家中都会有阳台,它的存在可以很好的增加室内采光,不会让居室的光线太暗,不过阳台也是有很多种样式的,那么阳台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阳台
阳台

1、要分清主次、明确功能:对于大部分的阳台来说,它基本都是与寝室和客厅相连的,这类叫做主阳台,范围会比较宽大,通常会将它拿来做为休闲、健身等场所,因此在装修上要多费一些心思。而家居中其他的阳台面积不大,可以用来储藏或是晾衣,在装修可以稍微简单一些。

2、要注意封装质量:封装的优劣会直接影响到后期居住的安全与舒适性,所以在施工时,一定要注意它的抗风力,牢固性一定要注意,当然也要做好封闭性,不然到处透风的话等于没做密封。另外窗扇处会比较容易渗水,所以在设计时要预留出2cm空隙,并用专门的密封剂或用水泥封堵。

3、要注意防水和排水处理:为了晾晒的方便性,从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人会在阳台处放洗衣机,这时一定要做好防水以及排水工作,虽然经过甩干的衣服都不会有大量的水,但是日积月累还是会对阳台造成一定影响,如果没有处理好,后期会出现积水和渗漏的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阳台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