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台防水装修要注意什么

在整个家装的装修当中,最重要的防水工作除了浴室就是阳台了。如果阳台的防水工作做得不好,会给整个居家活动造成困恼。那阳台防水装修要注意什么呢?

阳台装修
阳台装修

1、选择防水性好的涂料:防水工作最重要的就是防水材料的选择,因为阳台的使用频率比较高,又是经常遭受狂风暴雨的恶劣环境,所以要选择防水性能比较好的材料,才可以让防水效果更好。可以考虑市面上那些强度比较高,耐老化的防水材料。

2、地面坡度设计:阳台在做地面装修的时候,要注意地面坡度的设计,良好的坡度才可以让水更加流畅的排放。要特别注意的是在阳台和室内的交界处要有2厘米的高度差,才不会出现水进入室内的糟糕情况。

3、良好的排水系统:阳台的排水系统一定要设计好,保持一个倾斜度的排水,才不会导致出现这里一滩水,那么一滩水的尴尬情况。要选择排水功能良好的地漏,不仅要顺畅容量还要大是最好的。

4、阳台防水层的高度和厚度:在装修阳台的墙面的时候注意防水墙的高度和厚度。通常来说,墙面防水层的高度至少需要在30厘米以上,厚度至少需要在1.2mm以上。

阳台的地面防水工作很重要,但阳台的墙面防水也是不能忽视的,所以在装修阳台时候需要多注意防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