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为什么不能安装空调

我们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厨房,当我们进入厨房的时候,最想看见的就是厨房的空气清新通风流畅,所以很多人在厨房中都会安装凉霸,目前很多家庭的厨房也都安装了空调,其实厨房安装空调是有讲究的,那么厨房为什么不能安装空调呢?

厨房
厨房

1、厨房温度高,安装空调的话非常的耗电。而且厨房在做饭的时候会持续性的产生油烟,若是安装空调,油烟覆盖在空调表面、过滤网,甚至冷凝器内等等,会减短空调的使用寿命。

2、虽然在厨房安装空调之后可以很快的降温,但是厨房的油烟以及烧菜的时候打开空调降温效果是非常不明显的,因为厨房的空调换气量比较大,而且空调是室内循环的,并不能够给厨房带来新鲜空气的补充。

3、在做饭的时候不能够关紧门窗,就算是不开门,也需要将窗户打开,这样才可以让外面的空气进来,如果门窗关闭的话,油烟机排烟比较慢,空调这个时候也不会起到很好的制冷效果。

4、空调装在厨房内,过滤网以及蒸发器表面都会积累油污,而这些油污会导致空调的效果变差,最重要的是清洗起来非常的麻烦,所以说厨房并不太适合安装空调。

如果想要在厨房安装空调达到一个降温的效果,一定要购买专业的厨房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