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酒架柜要怎么保养

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加深,人们对美酒的品味越来越深。使用越来越多朋友喜欢藏酒,因此在厨房安装一个酒架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厨房酒架柜要怎么保养呢?

酒架柜
酒架柜

1、酒柜上方通气孔内的活性炭过滤器,建议每半年更换一次。酒柜的冷凝器应该每半年清理一次。为了保证酒柜的安全性,最好每一两年换一下层架,尤其是实木层架在高湿度的情况下容易变形甚至腐蚀,酒摆放在上面非常不安全。

2、每年需要对酒柜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清洁前需要把电源插头拔掉,最好把酒柜全部清空,然后对酒柜进行彻底的清洁工作。

3、日常使用过程中,不要把重物放在酒柜上,也不要在酒柜的顶部或者台面上放发热物品。

4、酒柜长期存酒,内部的湿气比较大,木质的托架容易发霉,可以选择用保鲜膜把托架的表面包裹好再存放酒,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托架发霉或者变形。

以上是关于厨房酒架柜要怎么保养的方法介绍,而酒柜带酒架也可以说是一种摆设,让整体看上去更高档,更有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