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装修有哪些常见误区

厨房装修是家庭整体装修的一部分,而且由于厨房面积通常较小的元婴需要在空间分配上多下功夫,那么厨房装修有哪些常见误区呢?

厨房装修有哪些常见误区
厨房装修有哪些常见误区

1、盲目选择开放式厨房:由于我们中国家庭使用厨房的频率非常高,而厨房中最常见的操作就是炒菜烹饪,这些操作都会产生大量的油烟,封闭式的厨房能够有效隔绝厨房油烟污染到客厅等其它空间区域。倘若一味地追求时尚选择开放式厨房,虽然视觉空间有所扩展,但是却会给室内空间带来污染。因此,从我们国内的饮食习惯来看,并不能盲目地选择开放式厨房。

2、挑选瓷砖只看重造型:厨房中使用瓷砖是非常明智的,因为瓷砖材质防水防潮,对经常用水的厨房环境来说,瓷砖是非常实用的。不过,挑选瓷砖不能只看重造型,只要求美观大气的话,往往会忽略了它的防滑性,尤其是地砖防滑性真的很重要,不小心滑倒摔伤就不好了。因此挑选厨房瓷砖除了要有好的装饰效果外,还要有防滑性,另外还可以挑选表面平整的瓷砖款式,这样不容易藏污纳垢,方便清洁打扫。

3、过多的厨房吊柜占据空间:由于厨房中的物品比较多,因此需要有好的收纳柜来进行收纳,大多数家庭都会采购整套的橱柜来进行装修设计,以解决厨房收纳问题。不过很多小户型厨房中,太多的厨房吊柜反而会占据空间面积,让厨房环境变得狭小压抑。建议可以适当地选择置物架来替代厨房吊柜,这样不仅节省成本,也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让厨房保持宽敞明亮。

4、使用劣质的五金产品:厨房中很多设计会用到五金件,例如橱柜等。五金件的质量好坏会影响产品的整体使用寿命,如果五金件是劣质产品,加上厨房环境经常处于潮湿状态,会加速五金件质量的消耗。因此,在挑选产品时一定要检查五金件的整体质量,不要以次充好。

以上就是关于厨房装修有哪些常见误区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