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肉去膻味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每到冬季,羊肉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但由于羊肉有很大一股膻味,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更不喜欢买回家自己烹饪,其实羊肉膻味是有技巧去除的,那羊肉去膻味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吧。

羊肉
羊肉

1、米醋去膻味:将羊肉洗净切块放到水中,然后加入适量米醋用大火煮开,然后捞出继续烹饪就可有效去膻味。没有米醋的话,也可用食醋,方法一样,也可很好的去味。

2、绿豆去膻味:将羊肉洗净切块放入锅中,然后每公斤羊肉放5g绿豆加水煮沸十分钟,最后捞出就可有效将膻味去除。

3、橘皮去膻味:将羊肉洗净切块,然后放入锅中加橘皮一起煮沸,最后捞出再放入一些橘皮煮沸即可有效去膻味。

4、香菜去膻味:将羊肉洗净切块,然后放入适量的香菜一起熬煮就可有效去膻味。因为香菜有特殊的气味,里面的挥发油可有效的将肉类中的膻味去除。

5、萝卜去膻味:将羊肉洗净切块,萝卜洗净戳几个洞,然后一同放入冷水中熬煮,待汤水煮开后捞出,再加入一些萝卜烹饪就可有效的去味。当然,还可放一些胡萝卜、西红柿、黄瓜、海带等蔬菜都可很好的去味。

6、花椒去膻味:将羊肉洗净切块放入锅中加水煮沸,然后放入适量花椒一起烹饪就可有效去膻。类似的还可放一些蒜、胡椒、咖喱、八角等调料,也可很好的去味。

以上就是对于羊肉去膻味的最佳方法是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