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

卫生间装修虽然不用像客厅、卧室那样耗费资金、精力,但一般卫生间的空间有限,所以一定要设计合理,要在有限的空间里将卫生间装修所有需要安置的卫具、洁具、家电都合理的布局好。那么卫生间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卫生间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
卫生间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

1、防水工程:要注意墙地面的接缝处要涂刷到位,墙面的防水层只是要做到30cm,做到顶最好,防水工程做好之后,还要进行闭水试验,以防止以后出现问题而需要重修翻修。

2、卫浴小件:像地漏、毛巾架等安装也不能忽视,卫生间地面要有一个向地漏的泄水坡度,地漏安装要低于水平面,毛巾架的设计要合理,浴室里的小配件建议符按照家庭的生活习惯来装修。

3、颜色:如果卫生间比较小,黑暗。在装修的时候最好选择浅色调,浅色调的色彩可以是空间看起来更加宽敞明亮。

4、电路:卫生间的插座可以多预留一些,是为了防止电器插口不够,导致我们需要使用排插,卫生间使用排插容易造成漏电等问题。卫生间要做好防漏电保护机制,最好给插座等安装保护罩,这样可以减少漏电情况发生。

5、防滑:可以通过干湿分离来减少因地面有水到这摔倒的情况,特别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卫生间也要铺设防滑瓷砖或者使用一些防滑垫减少摔跤发生。

6、管道:卫生间管道安装,不仅要考虑热水器的冷热管道,还要考虑洗衣机等电器的上下水问题,在卫生间,根据个人的需求,我们还可以预装一个水龙头,用来打扫卫生间的时候用。

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