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装修材料选购技巧是什么

装修房屋的好坏取决于我们选购材料的差异,因此在选购室内装修材料时,有五类材料的选购至关重要:开关面板、电线、水管、防水材料和瓷砖,那么室内装修材料选购技巧是什么?

室内装修材料选购技巧是什么
室内装修材料选购技巧是什么

1、开关面板的选购:选购开关面板的时候,注意看一下外壳,掂一下开关面板的重量。质量好的开关面板金属部分足够厚,并且内边及内部结构用手摸无粗糙挂手感。还有就是设计感,最好选择LOGO小一点的,或者是LOGO不太明显的。开关压的时候没有滞涩感,触摸式开关不会需要很用力才能触动。插座注意是否圆孔直孔通用。符合条件的品牌就不是太重要了。

2、电线的选购:外皮绝缘层够厚,折几下,不要发脆发白。烧掉一部分外皮,看看里面的铜芯的粗细度。注意区分普通电器和大功率电器不同的用线平数。至于品牌每个地区都有各自的偏好,问问朋友邻居装修比较多用什么。

3、水管的选购:水管目前主流的是PPR管,建议大家选择PPR玻纤稳态管。这种PPR管比普通的PPR管多了一层浅蓝色的玻璃纤维,从而让水管的韧度一下子增加了不少。而且这种水管的防冻能力也要比普通的PPR管要好许多。其实水管出问题的不多,关键在连接件上,通常水管出问题的比较少的,购买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连接件的质量。弯头和接头阀一定要买质量好的,不要在这个地方省钱。

4、防水材料的选购:家中用到防水涂料的地方主要有三个:卫生间、厨房还有阳台。其中卫生间的防水涂料要用好的,这个地方的潮气最重。防水这一块不建议大家省,建议选择汉高美德兰的柔性防水涂料。另外除了要选择好的涂料之外,还要确保施工工艺符合规范,要不然有好的防水涂料也是给你浪费了。

5、瓷砖的选购:瓷砖选个差不多的品牌就行了,没有必要选择非常大牌的产品。厨卫的墙砖一般都是瓷片,达不到所谓瓷砖的标准,基本上10元以上一片的算是可以用的,几块钱的就别考虑了。

以上就是关于室内装修材料选购技巧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对于选购技巧希望有所了解。